陈平走访调研相关单位和部分企业时要求:蓄势赋能同心力促新春“开门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前往相关单位和部分企业走访调研,看望广大干部职工和企业家们,感谢他们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再接再厉,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陈平一行首先来到中国银行鄂州分行,详细询问鄂州分行业务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充分肯定了该行过去一年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卓越贡献,希望鄂州分行在我市全面打造对外开放“空中出海口”进程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进一步共享银行网点资源,推进金融服务便民化,切实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

  在市财政局,陈平指出,要精准施策抓好财源建设,用足用好财政政策,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在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助力、添动力。在市行政审批局,陈平实地了解各分厅功能布局、窗口设置、审批事项授权、便民服务事项办理等情况。她指出,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做到主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做好行政审批服务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形成全市强大的发展气场。

  在虹润新材料、逸飞激光两家企业,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热火朝天,工人紧张作业,赶制客户订单,陈平逐一走进生产车间看生产、询难题。陈平在调研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深入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建强智能制造产业链,加大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力度,不断提升价值链,充分发挥骨干企业引领作用,培育壮大更多市场主体,加快打造先进智能制造业产业集群。政府各职能部门要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争当合格“店小二”,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问题,坚定推进企业上市的信心决心,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全力以赴支持企业集中精力抓发展。

  市领导李忠禄、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