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202亿元 孙兵宣布动工 陈平徐艳国等出席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增长在首季。2月8日,2022年一季度湖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我市设立分会场。市委书记孙兵在临空经济区宣布项目动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出席。

  据悉,今年全市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39个,总投资202亿元,涵盖基础设施、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项目高度契合我市“157”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方向,将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强大动力和关键支撑。

  在开工仪式现场,市委书记孙兵宣布明理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开工,并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运营。项目建设的“奋进鼓”已擂响,挖掘机轰鸣作响,工人紧张忙碌作业,大家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开门好”奋力拼搏。据介绍,明理国际生命健康产业园整体规划200亩。其中,一期占地100亩,总投资13.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园区着力引进一批具有极强创新性的生物技术药物、抗体药物、新型疫苗等研发生产型科技企业,国内外技术领先的创新医疗器械研发和生产企业,高端医疗服务和冷链物流提供商。目前,已有首批5家企业拟入驻园区。

  陈平在致辞中说,项目强则鄂州强,项目兴则鄂州兴。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守牢守好防疫、安全、生态“三条底线”,科学施工保进度,全力以赴筑精品,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添火加柴。全市上下要将今天的开工活动作为一次誓师大会、鼓劲大会、加压大会,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真正做到全员拼抢项目、全面聚焦项目、全心服务项目,为我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作出鄂州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李忠禄、陈攀、尹彬、余子悦,市政府党组成员傅宝山参加活动。明理国际产业园(湖北)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飞鸿介绍项目概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