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2月14日,市委书记孙兵到鄂城区、华容区和梁子湖区,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乡村振兴统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坚决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确保农业稳产保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定,奋力开创鄂州“三农”工作新局面。

  在金色农华水稻种业公司,孙兵关切询问粮食生产安全、春耕备耕等工作后说,粮食安全的核心是种子安全。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毫不放松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全力确保夏粮丰收;要加强自主研发和质量管理,实现种子质量全程跟踪与追溯,保证市民餐桌安全。

  在省农科院夏大湖示范园,孙兵来到田间地头,调研现代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作。他指出,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确保粮食生产面积产量、确保重要农产品供给,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农业科技支撑,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努力打造现代种业之城。

  走进梁子湖区紫坛种养殖有限公司螃蟹养殖基地,孙兵详细了解基地运营、“梁子湖螃蟹”区域品牌建设、筹办梁子湖螃蟹节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打好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建设“组合拳”,着力实现从“卖资源”到“卖品牌”转变。要做实做强重点农业产业链,掌握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加快形成行业标准,牢牢把握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

  在东沟镇龙塘村,得知梁湖裕景中药材种植基地发展遇到瓶颈,孙兵现场办公。他勉励基地负责人和当地干部,坚定发展信心,加速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产品深加工,拉长农业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企业,带动农民增收。

  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洪、总农艺师胡定金现场介绍情况;市领导徐艳国、彭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