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2-22 语音:播放

  加快推进空港综保区申建和航空口岸建设

  大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2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审议《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讨论稿)》《鄂州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讨论稿)》《鄂州市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鄂州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讨论稿)》,听取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建和鄂州花湖机场航空口岸建设推进情况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和推进措施。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要汲取党史“营养剂”,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鄂州贡献;要推进武鄂“同城化”,进一步拓展“五同”的广度和深度;要做强发展“硬支撑”,加快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临空产业,努力打造内陆开放前沿、中部开放高地、湖北对外开放空中“出海口”;要统筹城乡“现代化”,推动鄂州城乡融合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坚持绿色“辩证法”,全面构建“蓝绿交织、山水相融、人城和谐”的美丽鄂州。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紧扣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结合点,确保与市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推进空港综保区申建和航空口岸建设,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紧密协作、加强配合,主动对接上级主管部门,及时跟踪文件报批情况,争取国家部委大力支持,确保相关工作高效推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对前期32个拟入综保区项目逐一梳理,推动尽快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注重引导重大项目落户形成增量,通过大项目落地带动综保区申报审批。要大力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向内挖潜、向外求援、向上争取,力争各项指标评估得分达标;定任务、定指标、定时限、出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外贸进出口,助力全市外贸企业更好发展。要加快申建开放大平台,尽快开工建设综保区和航空口岸、海关查验中心、国际货站等基础设施,边建设边申报,以建设促申报;加快收集、整理、审核航空口岸申报临时开放所需资料,确保航空口岸如期投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