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走访重点企业和项目

打造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做大做强做优企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深入葛店开发区,走访调研包保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与企业家、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现场研究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产品性能怎么样?”“在行业内有哪些优势?”在武汉飞能达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陈平勉励企业负责人坚定发展信心,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做大做强做优。

  在瑞华光电葛店LED新型显示项目施工现场,陈平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叮嘱企业相关负责人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加大“人物地”同防力度,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安全生产,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产达产、见到实效。

  走访调研中,陈平强调,要以“产城融合”为切入点,加快武鄂同城步伐,做好交通对接,完善城市配套,抓好产业融合,推进武鄂两地社保、就医就学、公积金等政策互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便利,真正让企业家投资舒心、发展安心。要加大中小微企业精准“滴灌”力度,推动惠企政策落实落细,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搭建高校“订单式”人才培养平台,破解企业融资难、招工难。要强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抓好资源培育,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助力企业上市发展;加强政企校三级联动,不断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陈平还就包保部分重点企业和招商引资项目情况进行调研,要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加强沟通对接,主动靠前服务,确保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质效。

  市领导余珂、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