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调度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09 语音:播放

  陈平在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调度会上强调

  跑好开局“第一棒” 奋力冲刺“开门红”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8日,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树立坚定信心,锚定目标、铆足干劲,以招商引资工作的“开门红”,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奠定坚实基础。

  陈平强调,要在推动产业链招商上下更大功夫。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始终围绕产业链上下游深挖“风口”产业,绘制产业链图谱,“按图索骥”招项目。努力锻造一支懂产业、通政策、熟悉市场、擅长谈判、精于资本运作的“政府投行队伍”。精准研究产业招商内容,设置严谨的论证程序,做好全面尽职调查、市场前景评判等科学论证。要在国资引领上创新招商。完善政府资金投入方式,新增基金投入等市场化有偿投入扶持方式。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构建国有资本退出机制,有力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陈平要求,要在创新招商方式上下更大功夫。开展驻点招商,组建“尖刀班”充当招商引资先锋。开展资本招商,研究制定产业基金管理办法,提高基金运作效率。开展联合招商,探索离岸孵化科技创新制度,最终将新孵化项目导流回鄂州。开展中介招商,发挥中介机构信息渠道广的优势,共同助推招商信息。要在加快项目落地上下更大功夫。加强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审批,加大服务包保,切实提高项目注册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产率。要在形成整体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树立“项目为王、落地至上”理念,以“钉钉子”的精神追着企业跑、盯着项目谈,变管理为服务,以高质量招商引资为鄂州发展注入新动力、催生新动能、打开新局面。

  副市长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