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对接联系工作

完善集疏运体系 做强做优综合交通枢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工作。双方围绕推进武鄂市域铁路建设,扩大花湖机场辐射范围,加速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深入交流。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春桥参加座谈会。

  陈平首先对武汉地铁集团长期以来对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武汉地铁集团作为交通强国示范城市的先行者、主力军、排头兵,在加速构建武汉城市圈一体化交通网、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双方要同观大势、同谋良策、同心协作,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理念,统筹市域(郊)铁路规划、建设、运营及一体化开发,助力花湖机场集疏运体系建成建好。要加强工作联动,建立工作专班,实行专人专班专责,在全省“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中,携手向未来。希望武汉地铁集团在武鄂市域铁路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指导,用好双方资源,助力鄂州全面融入武汉大都市圈市域(郊)铁路线网,共享武汉城市圈高速发展红利。鄂州将当好金牌“店小二”,精筑一流营商环境,继续为武汉地铁集团在鄂州发展做好服务。

  张军表示,武汉地铁集团将进一步优化方案,健全对接协调机制,固化定期会晤机制,建立联席工作机制,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并落实落细,共同推进鄂州轨道交通规划建设工作,为鄂州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贡献力量。

  会前,陈平一行参观了武汉地铁智慧城轨展厅、控制大厅和武汉地铁集团“互联网+质量安全监控中心”。

  市领导余珂、邱实,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杨邦文、叶万敏,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金峰、肖浩然,铁四院湖北分院院长朱小俊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