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 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长庆)3月14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2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鄂州市委、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点(讨论稿)》。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积极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要发挥金融“早春行”银企签约活动示范效应,用足用好一揽子金融惠企政策,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流向实体经济,推动鄂州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人民利益的实现作为立足点,切实让百万市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要认真对标,深入研究,有力有效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进笼”,助推“全年精彩”目标实现。要结合鄂州市情实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积极推动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强化创新发展引擎;加快推进武鄂同城化各项工作,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将绿色作为厚重底色,深化生态价值工程改革,推进绿色产品和生态服务资产化;紧盯“3月底试飞、6月底开航、11月底开启货运功能”的目标,全力推动花湖机场建成投运,加快申报建设空港综合保税区,拓展对外开放功能,努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空中出海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领域,精准提供高质量服务,稳步推进共同富裕;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担当作为,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全面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是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城乡融合发展的全面领导,市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要总揽全局、协同各方,统筹推进全市创建工作;要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落实方案,将工作任务项目化、工程化、清单化,并列出路线图和时间表,抓好推进落实;要积极选树创建示范区中的好典型,通过典型引路、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促进创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强化评估考核,及时总结经验,认真查改不足,努力补齐短板,积极创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为全国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鄂州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