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到省港口集团对接联系工作

全力构建“铁水公空管” 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3月29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队赴省港口集团对接联系工作。双方围绕推进港口资源整合、岸线集约利用、码头建设运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省港口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出席座谈会。

  孙兵首先对省港口集团长期以来对鄂州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鄂州地处武汉城市圈核心圈层,发展优势明显。花湖机场开航后,鄂州多式联运的优势会更加突出,“水港 空港”双口岸枢纽地位将进一步凸显。他表示,三江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对我市调整优化运输结构、提高运输组织效率、降低通道物流成本、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支撑。该示范工程还将推动水港、空港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服务构建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下一步,鄂州将大力发扬“店小二”精神,努力为省港口集团在鄂州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构建“铁水公空管”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同时,希望省港口集团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大力支持鄂州发展,助推鄂州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打造地方和省属国企密切合作的标杆。

  涂山峰表示,省港口集团将积极支持鄂州建设低成本、高效率的现代物流体系,加大对鄂州港口产业投入,共同做好港口产业与临空产业联动工作,依托鄂州沿江港口资源,按照港产城一体化的思路推进,做优做强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努力将鄂州的区位优势、水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胜势。

  市领导余珂、尹彬、彭波,省港口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湘建,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刘祖国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