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赋能城乡融合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湖北高校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孙兵参加座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4月1日,省教育厅副厅长周启红率湖北高校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教育赋能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孙兵参加座谈并讲话。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葛店经济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长港镇峒山社区、武昌鱼产业园、市城市展示馆、汀祖镇岳石洪村、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等地,实地调研我市乡村振兴及农旅融合发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省内各高校代表分别围绕“科教赋能乡村振兴”讨论发言。

  周启红指出,要精准对接项目需求,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要精准构建校地、校企融合的协同创新体系,共建创新平台、智库平台。要精准推动产教融合,围绕鄂州产业发展,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要精准构建教育厅、鄂州市科技服务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互联网+武鄂高校科技服务大平台。下一步,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为“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作出高校贡献。

  孙兵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周启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鄂州是一座既老又新、既小又大、既美又优的城市。当前,我市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主动嵌入全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着力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以武汉鄂州同城化发展为突破口,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孙兵希望,校地双方合力打好种业翻身仗,抱团解决农业“卡脖子”难题。共建乡村振兴学院,为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城乡融合发展提供强劲新动力。联合发展鄂州武昌鱼产业,形成产业新爆点。聚力打造数字农业新高地,增强创新策源能力。引才聚智为乡村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局面。

  孙兵指出,鄂州市委、市政府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提供全流程、全周期、保姆式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为扎根在鄂州的各类高校院所营造良好的环境。

  市领导徐艳国、卢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