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业重点企业营商环境月度恳谈会召开

铆足“虎劲”加速跑 增强信心续精彩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4月1日,全市工业重点企业营商环境月度恳谈会暨中小企业纾困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1月12日及3月3日恳谈会上诉求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针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厘清职责部门、细化工作措施。

  陈平指出,在当前发展形势面前,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增强信心和决心,一如既往稳预期强定力。花湖机场6月底将实现开航,11月底将全面开启货运功能,这将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底气。企业要树立更高目标,加强战略谋划,推动全市经济行稳致远、再续精彩。

  陈平强调,各级各部门在服务企业面前,解决问题比发现问题更重要,要一如既往转作风优服务。用心了解实情,做深做实服务企业“双千”活动和工业企业运行“5个100”监测工作,多走进车间,把协调会开到现场,切实解难帮困;用力落实政策,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让更多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用情解决问题,优化要素保障,优化工作作风,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要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

  陈平说,在困难和压力面前,内因比外因更重要,各企业要一如既往练内功夯根基。提质增效强功力,在扩投资上下功夫,在创品牌上下功夫,在争创“专精特新”企业上下功夫,抢抓机遇,谋划好项目,加大投资,壮块头、强筋骨;创新赋能强动力,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重视技术研发和人力资本投入,有效调动员工创造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延链补链强活力,充分发挥武鄂同城化发展优势,紧紧围绕我市“157”现代产业集群发展方向,精准做好产业配套,推动固链、延链、补链、强链。

  市领导邱实、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长江容器、交投致远等7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