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会商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3 语音:播放

铆足干劲砥砺奋进 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

孙兵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会商会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4月2日,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会商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
  孙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季度“开门红”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财经委会议要求,咬定全年发展目标不放松,以超常规的硬招、实招,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实现,全力以赴做好二季度各项工作,为全年“再续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孙兵要求,要变压力为动力。紧盯目标,强化分析研判、科学调度,统筹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向好。加强对接,准确把握中央、省政策资金投向,及时沟通信息,抢抓先机。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抓指标、抓发展的强大工作合力。要靠实干赢实绩。聚焦问题,千方百计往前赶、争主动。解放思想,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强化统筹,推动服务围着项目转、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不让一个项目因工作不及时、服务不到位而受困受阻。守牢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孙兵强调,二季度是加快发展的“黄金季”、“复元打平”的“见效季”、全年计划的“落实季”。要转作风树新风。锚定时间节点,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和时序进度,开足马力、踩足油门。提升能力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经济、懂经济,努力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调整工作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工作理念,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充分激发经济内在潜力,有效对冲疫情不利影响,推动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孙兵强调,清明节假期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要科学研判、做好预案,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严格实行重要关口落地查验,科学做好车流疏导,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陈平要求,要千方百计提高统计水平,用心用情夯实实体经济基础,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抓紧有限的窗口期,踢好一季度“开门红”临门一脚,为今年全市经济“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陈攀、尹彬、卢辉、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