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到武汉海关对接工作

大力推进综保区申建 加快推进口岸开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4月6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赴武汉海关对接工作,与武汉海关党委书记、关长高瑞峰座谈。双方就大力推进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申报建设、加快推进我市口岸开放工作达成共识。

  孙兵对武汉海关大力支持鄂州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国家重大生产力布局,花湖机场被纳入多个国家重要战略,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获得海关部门关心支持,机场枢纽优势不断凸显,增强了鄂州依托机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鄂州充分发挥花湖机场开放优势,全力推动机场建成运营,全力打造多式联运体系,全力拓展开放功能平台,全力发展外向型产业,全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借势起飞路径更加明确。今年6月底前,花湖机场即将开航,加快功能平台建设迫在眉睫。希望武汉海关一如既往给予鄂州更多关心帮助和业务指导,推动鄂州对外开放能级和水平不断提升。

  陈平简要介绍了我市对外开放等工作情况。她说,期望武汉海关加大对我市口岸开放工作的支持力度,指导花湖机场加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指导鄂州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建设,实现多式联运体系无缝衔接;加大对我市综保区申建工作的支持力度,全力支持鄂州做大做强外向型经济,吸引更多重大项目落户鄂州。加大对鄂州海关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实现业务高效平稳运行,助力我市全面打造对外开放“空中出海口”。

  高瑞峰表示,武汉海关将按照“最便捷的通关模式、最智能的监管手段、最高效的物流效率、最集约的查验场所”标准,探索跨境关际合作,创新监管模式,努力把花湖机场口岸打造成为全国航空口岸标杆示范,倾力支持鄂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机场口岸和贸易功能提升。希望鄂州加快机场口岸申报,大力推进口岸信息化建设,不断完善口岸功能,同时在资金、设备等方面加大对鄂州海关的支持力度,推动鄂州海关近期全面开办业务。

  市领导余珂、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武汉海关党委委员、副关长沈建民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