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率党政代表团赴黄石市考察对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4-09 语音:播放

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孙兵陈平率党政代表团赴黄石市考察对接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4月8日,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率鄂州党政代表团赴黄石市学习取经、考察对接,拓展两地合作广度和深度,协力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黄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陪同考察。
  我市党政代表团先后来到黄石新港港口、黄石广合精密电路有限公司、闻泰通讯有限公司、黄石规划展示馆,实地调研港口建设、重点项目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培育、城市规划发展等方面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平、吴之凌先后介绍了鄂州、黄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两地对接合作有关情况。
  孙兵表示,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也是我们必须答好的政治考题。希望两地携手巩固拓展合作成果,积极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事项落实落地,加快实现路网互联、治理互促、优势互补。携手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做强做优内联外畅、协同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携手争创省级临空经济区,围绕临空经济发展,共同制定产业招商地图,统筹协调产业分工布局。携手共建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实现产业协作、创新协同。携手夯实民生同保基础,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享,推动政务服务跨市通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郄英才对鄂州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希望两地抢抓机遇、互利共赢,共建“科创大走廊”,加快“光芯屏端网”等“51020”产业集群发展;携手并进、互联互通,共建“交通大枢纽”,不断完善铁公水空无缝衔接,加快建设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以人为本、互惠共享,共织“民生保障网”,努力实现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一卡通刷;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市领导徐艳国、陈攀、尹彬,黄石市领导杨军、郝胜勇、何运平、朱宏伟、李文波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