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数字经济工作

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5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数字经济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新型基础设施是数字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在鄂州联通公司,陈平详细了解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工业大脑”成果应用等情况。陈平要求,全市上下要以“工业大脑”建设为契机,加快布局建设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促进产业链协同发展,实现供应链系统和企业生产系统精准对接、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能化服务。
  走进悦科(湖北)数据中心项目施工现场,陈平指出,要继续做好大数据开发利用,打造一条集数据储存、挖掘、分析、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全产业链,为鄂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赋能。
  在湖北兴业华德威安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平就系统实际应用等情况进行现场交流。她强调,要高标准建立完善数字化治理体系,切实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资源调配提供基础支撑。
  鄂州铂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依靠数字化基因检测系统,为我市与病毒对抗争取了宝贵时间。陈平强调,要加速实现生物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布局前沿产业、未来产业,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在中建三局云采供应链有限公司,陈平听取建材供应链情况介绍后,勉励企业要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加速构建一个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服务等多环节高效协同、快速响应、敏捷柔性、动态智能的生态体系,打造数字经济全产业链发展新格局。
   副市长彭波,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