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孙兵出席并讲话 陈平主持

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 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创新高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 通讯员吕泳庆)5月18日,市委2022年人才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推进新时代鄂州人才强市建设,着力打造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提供坚实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人才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孙兵指出,人才工作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深刻领会新理念,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坚决落实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行动自觉,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孙兵强调,要坚决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全面提升鄂州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打造一流人才队伍,夯实人才底盘,实施“人才新政”,突破瓶颈制约,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着力建设一流人才载体,加快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积极承接武汉人才资源和创新要素外溢,加速形成集聚人才的强磁场。要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抓好“引”这个前提,不断做大人才总量、扩大人才增量;抓好“育”这个基础,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抓好“留”这个关键,吸引更多青年骨干人才留在鄂州、扎根鄂州;抓好“用”这个根本,赋予用人单位更大自主权;抓好“评”这个导向,研究完善人才分类评价指导标准,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着力提升人才工作效能,定向选派人才,创新工作机制,搭建融资平台,积极减负松绑,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着力打造最优人才生态,团结引领要有态度,政策落地要有力度,服务保障要有温度,围绕“人才链”构建“服务链”,系统构建热带雨林式的人才发展生态。

  孙兵要求,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整体合力,强化工作保障,营造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鄂州人才工作新局面。

  陈平要求,要抓准需求点,构筑人才孵化“蓄水池”。要抓牢关键点,打造人才创业“首选地”。要抓实落脚点,厚植人才发展“生态区”,推动市委人才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鄂州市人才工作宣传片,四类人才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