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2年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拉练 孙兵出席并讲话 陈平主持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放

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招商和拉练工作会强调

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孙兵出席并讲话 陈平主持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铆足干劲抓项目,快马加鞭赶进度。5月19日,我市举行2022年全市第二次重大项目拉练,并召开项目招商和拉练工作会。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必胜信心,保持奋战劲头,加压奋进、接续发力、只争朝夕、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亮项目、晒成绩、比作风、学先进。当天,孙兵和陈平带领拉练队伍,冒雨集中观摩各区、葛店开发区和临空经济区10个重大项目。本次拉练中,大家亲眼目睹了项目建设的新进展、新变化,相互学习借鉴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动真碰硬中展示成绩、提振信心,查找不足、补齐短板,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切实增强了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动力。

  “既要肯定全市上下抓招商、上项目、扩投资取得的成绩,又要清醒认识产业类项目少、新项目不够多、进展不够快的现实短板。”当天下午召开的项目拉练总结会上,孙兵指出,要发展,没有项目是空谈,没有新的市场主体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也不可能有新的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直面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加快项目建设的紧迫感。深刻认识投资下滑对全市经济发展的严重影响,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尽快扭转被动局面,努力以投资之“进”促发展之“稳”。

  孙兵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发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稳定经济运行的“压舱石”、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源”。要抢抓机遇谋项目。靠前发力、乘势而上,把握国家宏观政策靠前发力窗口期,抓紧谋划、申报、审批、开工一批项目。吃透市情、科学谋划,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要求,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上水平的大项目好项目。

  紧盯靠上、全力争取,做到“申报项目盯住批,批复项目盯住建,开工项目盯住进”,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加大精准招商力度,提升专业招商水平,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要千方百计抢进度。按照“前期项目抓落地、开工项目抓保障、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投产”的要求,紧盯前期抢进度,紧盯目标抢进度,紧盯保障抢进度。

  孙兵要求,要转变工作作风,着力凝聚项目建设攻坚合力。要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切实做好“六个一”基层联系点工作,坚定企业信心、稳定市场预期。要营造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当“骏马”为荣、当“蜗牛”为耻,进一步强化“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抓不好项目不称职”的意识,真正把抓项目作为履职尽责、服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推进项目、破解难题中体现担当。要做到真督实考,加强对考核结果的运用,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绩作为干部奖励、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真正做到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

  陈平要求,要坚决扛起稳增长的政治责任。以最大力度统筹发展和安全、最快速度稳住经济基本盘、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决发起项目建设“夏季攻势”。拉长工业投资“长板”,筑牢基础设施投资“底板”,补齐民生领域投资“短板”,打造新基建投资“样板”。要坚决掀起项目服务更高热潮。以“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为出发点,切实做到扁平化指挥、台账式调度、面对面倾听、送政策上门,全面畅通堵点、破除难点、纾解痛点,当好金牌“店小二”。

  会上公布了项目拉练评分结果,孙兵和陈平为拉练评比第一名葛店开发区、第二名鄂城区颁奖。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1至4月招商引资情况,全面部署了下一步全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现场观摩并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