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济民来鄂州调研 陈平介绍情况

构筑中部地区开放新高地 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引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蔡亚文)5月19日,省商务厅厅长王济民来我市,就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及机场口岸临时开放进展等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介绍相关情况。

  陈平对省商务厅一直关心支持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表示感谢。她说,今年以来,我市全力以赴促消费提升、稳外贸外资、抓招商引资,商务经济呈现平稳开局、持续向好局面,高质量发展全面发力起势。当前,鄂州正举全市之力,锚定花湖机场“6月底开航、11月底开启货运功能”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确保机场如期建成投运。希望省商务厅在花湖机场口岸扩大开放、鄂州空港综保区申建、机场核心区纳入武汉自贸片区、招商引资资源倾斜等方面,一如既往给予鄂州更多关心帮助和业务指导,助力花湖机场与武汉天河机场共建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构筑中部地区开放新高地,打造国际国内双循环新引擎。

  王济民对我市大力推进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花湖机场是湖北强化开放功能的“翻身牌”,要加快口岸临时开放“脚步”,高起点谋划推进机场建设和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项目申报,加强对接沟通,确保口岸临时开放各项申报审核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要加快鄂州空港综保区申报和建设,优化规划方案,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综保区顺利申报、持续发展夯实基础。要充分利用机场核心区区位优势和枢纽优势,叠加联动创新区产业、政策和空间优势,推动鄂州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新格局。省商务厅将积极支持鄂州各项工作,助力鄂州对外贸易持续向好,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

  当天,王济民一行还参观了临空展示中心,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市领导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