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强调:全力冲刺花湖机场6月底开航目标 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5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31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鄂州落地落实。要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努力在“两区一枢纽”建设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大力实施“新鄂州人”系列人才新政,不断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聚焦“157”产业集群,大力推进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数字化、融合化发展,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扎实推进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统筹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化生态价值工程改革,持续擦亮美丽鄂州底色。要全力冲刺鄂州花湖机场“6月底开航投运、11月底开启货运功能”目标,做大做强鄂州海关功能,加快推动综合保税区获批建设,积极争取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扩区,着力构建“铁水公空管”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努力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要加快建设现代种业新城,支持国家级武昌鱼原种基地、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鄂州基地做大做强。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清廉鄂州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鄂州花湖机场相关收尾工作,确保通航绝对安全。
  会议强调,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就是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下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市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践行宗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心系群众,从讲政治、讲发展、讲民生的高度,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改善群众生活的实事好事,切实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群众主体地位、基层工作导向、求真务实作风、营造良好环境四项原则,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各环节重点任务,坚决杜绝搞“花架子”“走过场”。要精心组织、务求实效。各级党委(党组)要迅速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把省委关于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转化为本地本单位的具体落实举措。要迅速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实践活动,并与贯彻落实“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和即将印发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确保经得起群众和实践检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书记王蒙徽批示精神,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若干措施(讨论稿)》;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省人大常委会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视频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