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区域协同立法 助力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胡立山率队来我市调研考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学文)5月24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率队来我市,调研考察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工作,听取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的意见建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良文,秘书长许甫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双方就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和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立法进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协调解决城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中面临的共性、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引领和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

  近年来,我市聚焦“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发展格局,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推进交通规划同编、交通建设同步、交通服务同频,着力打造武汉城市圈同城化核心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

  胡立山指出,人大推进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需要,是落实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的有益探索,要勇担当、善作为,用法治的力量推进同城化发展。

  胡立山强调,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交通一体化是首要问题,也是立法的切入点。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省委区域发展布局和“规划同编、交通同网、科技同兴、产业同链、民生同保”的总体要求,强化“9个城市就是1个城市”的意识,以区域协同立法引领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要以问题为导向,着眼武汉城市圈公共交通一体化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切实做到交通规划同编对接、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交通线路共商共定、政策支持共同保障、服务监管执法同标,积极推进武汉城市圈区域协同立法,助力城市圈同城化发展,推动武汉、鄂州公共交通一体化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秀华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开胜,秘书长熊新阳分别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