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延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 自2021年以来为企业减负6650.8万元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夏亭)“今年,我们预计可少缴纳社保费540多万元。延续实施降社保费率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体现了政府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近日,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范菲称赞我市落实政策到位。

  按照国家、省部署,我市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执行期限至2023年4月30日。社保降费率政策采取“免申即享”方式,企业“免填单、免申请”,在核定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降费率政策,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自2021年以来,我市共为4280家企业降低失业保险费4929.5万元、为4449家企业降低工伤保险费1721.3万元。

  此外,我市还实施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阶段性实施缓缴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政策。其中,养老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6月,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缓缴费款所属期为2022年4月至2023年3月,企业可申请不同期限的缓缴,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据悉,企业在办理缓缴手续时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只需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信息系统”中“2022年单项阶段性缓缴期确认”模块勾选缓缴起止时间,即可实现秒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