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到梁子湖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强调: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有效助企纾困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5月31日至6月1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梁子湖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实践活动,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有效助企纾困,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结束一天劳作,涂家垴镇上鲁村细屋熊湾华灯初上。5月31日晚,孙兵走进脱贫户熊玉名、村民熊贤军家中,仔细查看群众吃得好不好、生活有没有保障。“村里有啥事,大家尽管讲,说真心话。”熊玉名、熊贤军纷纷提出,村塆里缺少休闲场所和老年食堂。孙兵邀镇村干部和村民一起商量,大家围坐在长条板凳上,你一言我一语,积极出谋划策。是夜,村湾广场的健身器材有了着落,老年活动中心的房间腾出来了,食堂运营方案不断成熟完善。

  6月1日上午,孙兵来到涂家垴镇万秀村,与村民杨时英、脱贫户熊克水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一年下来有多少收入、养老金够不够用、孩子上学远不远、看病方便不方便。熊克水反映他们家一个月吃药花销1500多元,每月进城四趟专程购药,多有不便。“以后会把药捎带给您,您在家安心养病。”孙兵还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聚焦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问题,切实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和关键。要吸引乡贤能人回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做强主导产业,团结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在湖北瑞华制药有限公司,车间生产线高速运转,工人忙着打包装箱。“生产营销情况如何?”“企业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孙兵关切询问企业存在的问题,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

  他要求,要精准有效助企纾困,紧盯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痛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企业拓展市场,加大工业技改力度,积极送政策上门,帮助企业活下来、发展好,助力我市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正值蓝莓挂果上市时节,涂家垴镇张远村碧绿蓝莓基地负责人张利民却愁眉不展。张利民旗下公司虽然开发出了“楚之蓝”牌蓝莓果酒和饮料,但苦于市场一直无法打开局面。孙兵支招:加强品牌宣传,通过微信、微博和短视频平台招揽客户;大力开拓市场,因地制宜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发挥带头作用,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产业集聚发展,实现农民稳定增收,让农业有奔头、农民有盼头。

  来到涂家垴镇涂镇村,孙兵调研泛华野湖咀文化综合体项目,查看露营基地建设、主题村落改造情况。他勉励企业负责人抢抓市场机遇,保持发展势头,打造网红打卡地,推进文旅融合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决不让一滴未经处理的污水流入梁子湖,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