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到华容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6月8日,市委书记孙兵来到华容区,深入联系点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企业、看基地、访农户,听取基层声音,收集问题建议,切实排忧解难,共谋发展大计。

  为发挥铁水联运优势、拓展社会业务,湖北鄂钢长航港务有限公司计划扩大公司码头经营范围,变更矿石码头为散货码头、件杂码头为通用码头。现场听取企业诉求后,孙兵叮嘱相关部门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质增效。鄂钢要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做实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闭环管理,提升码头窗口形象,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在段店集镇孔关路口,孙兵认真听取“擦亮小城镇”行动和土地撂荒整治工作汇报。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农村绝不能成为荒芜的农村、留守的农村、记忆中的故园。要秉持“少花钱、办好事”原则,坚持美观大方标准,调动社会资本参与积极性,因地制宜推进“擦亮小城镇”建设,有效改善城乡面貌。要盘活农村闲置资源,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自来水通了,家里用上了煤气,厕所变成水冲式……孙兵来到段店镇张湾村,听着脱贫户张细华细数这些年家里的变化,欣喜地笑了。84岁高龄的老党员张凤权耳朵有点背,孙兵拉近距离,详细询问老人身体近况、养老金够不够、一年土地流转收入多少。孙兵要求,要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激发群众内生动力。通过“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带动农户参与产业、分享收益、增收致富,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立足特色优势,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农文旅融合,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源头活水。

  在湖北杏福农业生态园,孙兵参观园区,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代表们坦诚交流。“请市文旅局加强业务指导,支持生态园创建4A级景区”“关于村党群服务中心扩建,请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对企业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孙兵边听边记,照单全收,并逐一回应。他强调,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不能简单等于“送物给钱”,还须注重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实践活动走深做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身入心到下基层,杜绝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真正做到走进一线、融入群众。要全面精准察民情,真正听到民声、了解民意。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真做实“三项清单”,梳理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要务求实效解民忧,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深入开展帮企纾困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主动及时暖民心,真正凝聚人心、汇聚民力。变“你和我”为“我们”,变“靠政府”为“靠大家”,增强群众参与意识,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市领导夏帆、陈攀、彭波参加活动。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王虎祥现场介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