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伟在鄂州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打造开放新高地 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6-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张辉 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13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鄂州市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为湖北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省政协办公厅主任何文,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孙兵介绍我市相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

  在鄂州城市展示馆,孙伟认真听取发展规划、产业布局、区位交通、生态保护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有关情况,他说,要加强产业协同和区域协作,强化产城融合,深度融入武汉城市圈和长江中游城市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鄂州花湖机场,孙伟详细了解项目进展、配套建设和开航运营筹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专业性货运机场,是国家“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要坚持创新引领、统筹推进,构建“空铁水公”多式联运体系,吸引高端要素资源加速聚集,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孙伟深入鄂钢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染防治情况,对钢厂大力创建清洁生产环境友好型企业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要牢牢守住水安全、水环境安全底线,持续抓好污染治理,实现绿色低碳生产,坚决把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在湖北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孙伟详细了解光电子器件等制造、研发、销售情况,勉励企业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加强上下游产业链协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当地加强与光谷科创企业和武汉高校院所合作,加大科研投入,努力培育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

  孙伟来到风信子花鸟市场,调研市政协妇联和文化艺术界别委员工作室情况,勉励委员们发挥界别优势,多为群众排忧解难,打造履职新品牌。孙伟还调研了华容区社会福利中心,叮嘱当地为老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市领导尹彬、彭波、熊金林、刘厚文、张波涛、胡太平、余子悦,市政协秘书长余国安分别陪同。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琨宗,党委副书记、高级副总裁王虎祥,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国伟现场介绍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