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强调 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 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6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审议市“四大家”、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鄂州职业大学领导班子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三张清单”,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会议精神,纵深推进我市改革工作。要推进数据资源“要素化”。加快推进红莲湖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园、科创物流大数据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不断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支撑。要严格区划调整“硬约束”。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行政区划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落实行政区划保持总体稳定的要求,正确看待行政区划稳定和区域协调发展的辩证关系,大力推进武鄂同城化发展,进一步拓展“五同”深度和广度,共同建设武汉都市圈核心区。要用好人才评价“指挥棒”。认真落实“人才新政”,加快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的人才格局。要把住平台经济“安全关”。督促平台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结合鄂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鄂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贯通起来,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做到“两个维护 ”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政策,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三张清单”是各地各单位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抓手。要提高站位制定“三张清单”。以做实“三张清单”为重要载体,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精准有效制定“三张清单”。突出“详实”制定问题清单,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基层单位服务能力问题、社会风险隐患等方面,全面精准了解群众需求。突出“扎实”制定任务清单,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挂图作战,动态调整,限时销号。突出“真实”制定效果清单,坚持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更加注重群众的实际感受,持续推进一批民生实事项目,着力解决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让群众可见可知可感,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协同联动制定“三张清单”。积极探索做实“三张清单”的举措和办法,加强工作指导督促和跟踪问效,切实把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转化为党和政府解决困难、改善群众生活的实事好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