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0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7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近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鄂州落地生根。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的重要意义。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召开、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北考察指导,看望慰问湖北干部群众,体现了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湖北人民的深切牵挂,赋予了湖北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使命责任,饱含着对湖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殷切期望,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动力、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重要要求,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我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全力稳增长,推动中央和省市一揽子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见效,强化对重点企业的跟踪服务和要素保障,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力以赴稳市场主体、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做强创新链,抢抓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做优创新生态环境,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壮大产业链,聚焦“157”产业集群,加快形成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加固疫情“防火墙”,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总结、不断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筑牢稳定“压舱石”,统筹做好流域安全、生态安全、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防汛抗旱等工作,努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织密民生“保障网”,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全域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着力构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践行服务人民根本宗旨,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见到实效。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见成效。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讲话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见成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各项工作,加快建成“两区一枢纽”,争当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排头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