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陈平出席数字经济助力鄂州座谈会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抢占国际数字竞争制高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7-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7月21日,我市召开数字经济助力鄂州座谈会,来自北京、武汉的34名业界精英、行业翘楚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谱合作华章。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雷递网创始人雷建平、魔豆投资合伙人李华兵、亿玛在线董事长柯细兴等数字经济领域的企业家出席会议,并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座谈中,陈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鄂州发展的企业家们表示衷心感谢。她说,鄂州是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随着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作用的不断发挥,这里将建成立足中部、服务全国、面向全球的大枢纽、大通道、大平台,海量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数据流必将成为一座“数据富矿”。鄂州将大力引进一批高成长性数字企业,加强数据收集、整理、挖掘,构建全国甚至全球领先的航空货邮大数据处理中心和应用平台,强化关键数据要素的自主可控,努力占据国际数字竞争制高点。

  陈平表示,此次座谈为今后深化战略合作拉开了序幕。鄂州将整合最好资源、创造最佳环境、提供最优服务,与各位企业家筑梦数字经济“新蓝海”。希望各位企业家积极宣传推介鄂州,吸引带动更多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兴业。

  雷建平对鄂州借机腾飞、乘势而上的发展机遇充满期待。他说,愿每一位企业家都变成一道光,照亮这座航空新城;愿更多企业家选择鄂州、投资鄂州,共同推动鄂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雷建平、李华兵、柯细兴受聘为我市招商大使,部分互联网与新经济企业代表作了主旨演讲,亿玛在线与梁子湖区就合作项目现场签约。

  活动当天,考察团一行还先后到市城市展示馆,花湖机场航站楼、运营指挥中心,临空招商展示中心等处参观调研。

  市领导陈攀、王时文、尹彬,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