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赴北京对接工作并考察招商

加快建设国际航空货运枢纽 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高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8月16日至19日,市委书记孙兵率队赴北京拜访国家相关部委,加强对接工作,积极争取支持。同时,开展考察招商活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磋商等方式与企业精准对接,共谋合作共赢。

  孙兵一行先后来到中央编办、海关总署和国家移民管理局,围绕边检机构设立、综保区申报建设、对外开放平台建设等事宜,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就边检机构设立,孙兵表示,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第一个、全球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物流业竞争。随着花湖机场口岸即将正式对外开放,边检机构设立迫在眉睫、刻不容缓。希望中央编办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支持设立鄂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推鄂州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通道建设,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内陆地区开放平台,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

  就综保区申报建设,孙兵说,设立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有利于花湖机场国际货运枢纽能力提升,有助于湖北乃至中部地区深度融入国际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恳请海关总署支持设立鄂州空港综合保税区,推动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

  就对外开放平台建设,孙兵表示,目前,鄂州花湖机场临时开放的各项条件均已具备。今年,鄂州花湖机场计划全面开启货运功能,恳请国家口岸办支持鄂州花湖机场口岸临时开放。同时,鄂州三江港水运口岸正在加紧建设,希望国家口岸办加强业务指导。

  中央编办一局局长韩肃,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司长陈振冲,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裕禄,海关总署国家口岸办副主任王可对鄂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鄂州高质量发展。他们说,鄂州花湖机场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的重要支撑,是助推中部加速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我们将进一步深入沟通、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强化政策宣传、工作指导、业务支持、技术把关、协调推进,助力鄂州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

  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是招商局集团控股的二级子公司和物流业务的统一运营平台,其服务网络覆盖全国,遍及全球主要经济带。孙兵详细了解该公司运营发展情况,介绍鄂州投资环境和政策。他说,鄂州坐拥花湖机场这一开放大平台,被省委赋予重大使命,发展潜力巨大。鄂州正积极寻找城市合伙人,希望双方携手并肩、同向而行,共创美好未来。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久云说,鄂州着力打造国际航空货运枢纽,与中国外运战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将继续深入沟通交流,寻找合作切入点,推动早日达成共识、项目签约落地。

  今年7月,北京亿玛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我市梁子湖区签订亿玛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助推鄂州数字化产业与产业数字化发展。孙兵与该公司董事长柯细兴座谈,协调解决项目落地具体事宜,坚定企业投资鄂州信心。孙兵说,鄂州市委、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姆式”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舒心发展。柯细兴表示,将加强沟通衔接,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运营,努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云研修基地、融合创新云直播基地,助力鄂州打造数字产业科技新城。

  在京期间,孙兵看望慰问驻京招商专班、维稳专班;实地调研北京鄂州商会,勉励商会会员和广大在京鄂州籍企业家抢抓机遇、敢为人先、富而思源、回报桑梓。

  省委编办副主任王伟雄,省商务厅党组成员、省口岸办副主任杨青松,武汉海关副关长沈建明,市领导陈攀、尹彬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