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上市 陈平到省证监局对接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8-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8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赴省证监局对接工作,与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广幼座谈交流。

  陈平简要介绍了鄂州市情、企业上市推进工作等方面情况。陈平说,近年来,鄂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上市倍增计划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企业多渠道、多形式上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证监会的关心支持。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突出政策扶持,加大企业上市挂牌服务力度;突出业务培训,提升企业挂牌上市本领;突出分类推进,破解企业挂牌上市难题。加快优质企业上市融资步伐,扎实推进上市企业倍增工程,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能级跨越,赋能高质量发展。希望省证监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鄂州发展,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更多后备企业上市、上市企业做优做强、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优势产业聚集发展,促进鄂州与资本市场良性互动,开创资本市场新局面,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广幼对鄂州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省证监局将持续提供有温度有诚意的服务,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大力配合鄂州开展后备资源摸排,挖掘优势产业中的优质企业,为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进一步推动证监会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企业获得感。稳步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股权融资、交易所债券融资,切实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功能,帮助企业拓展融资渠道。继续推动服务企业上市,利用好全面注册制改革和证监会支持政策双重机遇,助力更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