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探索鄂州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 周先旺率队调研 孙兵陈平等陪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蒋康康)9月6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先旺率队来我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文清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的农副产品展销中心。包装精美、价格实惠的农副产品摆满货架,“网红”村民们正熟练地通过直播平台,现场宣传推介当地原汁原味的土特产。当得知不少网友下单抢购,周先旺连连点赞。他指出,当前,电商、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正向农村地区延伸,为乡村振兴赋能。要积极打通惠农助农新渠道,继续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持续释放鄂州发展新势能,让乡村经济真正活起来、火起来。

  “有哪些鱼种?喂养什么饲料?肉质怎么样?销路好不好?”在嘉禾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基地,周先旺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公司养殖规模、品种、产量、产值及技术研发等情况。他要求,要全面提高养殖基础设施和装备现代化水平,处理好水产养殖与水环境保护的关系,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加快水产养殖业绿色转型,推动水产养殖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迈上新台阶。

  调研中,周先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动城乡规划布局、产业体系、基础设施、要素配置全面融合,努力形成具有鄂州特色的以城带乡、以工促农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模式。要厘清职能职责,强化激励措施,提高工作质效,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习平、专职副主任李辉参加调研。市领导尹彬、汪细少,市政协秘书长余国安参加相关活动。

  当天,调研组还到鄂州花湖机场、临空经济区招商展示中心等地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