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我市民生工作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 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调研我市民生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愿,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排忧解难,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得知市五中晚自习放学后校门口拥堵、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的情况后,陈平现场调研,会商解决方案。她叮嘱相关部门,要树牢为民宗旨,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共同缔造”活动,坚持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推动发展“大变化”。

  民生幸福是城市最好的环境和软实力。来到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陈平勉励大家,围绕民生同保想办法、出措施,推进更多服务事项“跨市通办”“一网通办”,推动武汉都市圈内医疗、社保、养老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探索医保互认,兜牢民生底线。

  随后,陈平来到市公共卫生临床服务中心(一期)项目现场、燕矶镇中心卫生院、燕矶镇中心幼儿园、燕矶安置社区小学、燕矶中学、燕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并对临空经济区积极做好征迁群众民生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她强调,要着力做好重点民生工作,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纵深推进“共同缔造”活动,坚持群众主体地位,推动“急难愁盼”问题在共同缔造中解决、人居环境在共同缔造中改善、文化精神在共同缔造中传承、和谐生活在共同缔造中巩固,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

  市领导余珂、卢辉、尹彬、方勇、余子悦,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或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