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 提升科创策源和成果转化能力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先后来到葛店开发区和鄂城区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调研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培育科技型企业,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提升科创策源和成果转化能力,努力打造自主创新高地。
  在湖北容百锂电材料有限公司、浆体管道工程实验中心,陈平指出,鄂州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已连续两年位于全省前列,这离不开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和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促进我市科创能力整体提升。要加快推进科创载体建设,提升原始创新和技术攻关能力,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要全力优化科研环境,优化人才“引育留用”机制,完善城市配套服务功能,让更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近悦远来。
  在东湖高新智慧城,陈平强调,要抢抓光谷科创大走廊东扩机遇,着力推进科技同兴,培育壮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激活创新动力源。借助得天独厚区位优势,深度融入以东湖科学城为中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深化“研发在武汉,转化在鄂州”模式,努力在建设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借力临空经济东风,大力实施差异化招商,导入临空偏好型产业,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来到亿美特装备(武汉)有限公司,陈平勉励企业迎难而上开拓市场,坚定不移研发创新,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她要求,鄂城区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扩容提质,加强创新资源整合,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要当好金牌“店小二”,做好服务保障,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