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0-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0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实施办法(讨论稿)》《鄂州市人民政府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 鄂州市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共建协议(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减轻困难群众和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防范因病致贫返贫、筑牢民生保障底线的角度出发,奋力解除人民群众疾病医疗后顾之忧,着力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强化医保基金预算管理与投入保障,做好筹集、监管、审核和给付等工作,严格执行收、支、余预算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保障经办队伍建设,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协调、强化联动。建立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动态共享机制,形成协同合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将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核,确保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全市教育系统要充分认识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重大意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积极争做武汉都市圈教师教育改革的先行者、排头兵,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向往。要携手共进、深度合作。构建政府主导、高校实施、中小学深度参与的“三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实现教师培养、培训、研究和发展一体化。要形成合力、推进改革。要以创立新机制、完善新平台、争创新特色为切入点,不断探索师范教育新模式、校地协同育人新机制和教师发展支持新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全省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鄂州样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