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市“四大家”联席会议举行 孙兵出席并讲话 陈平部署相关工作

锚定全年目标任务 决战决胜第四季度 以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拉练盘点发展账,评比晾晒成绩单。11月1日至2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活动,并召开市“四大家”联席会议。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强调,四季度是决战决胜全年的关键阶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踔厉奋发、担当作为,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并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

  1日,孙兵和陈平带队集中观摩了各地的15个重点项目,大家看现场,晒项目,比实绩,增干劲。鄂城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超凡港通智慧物流项目提供智能化、数字化服务,致力打造华中地区最大钢铁集散中心;华容区主动对接融入武汉,华中数字产业创新基地已有5家企业签约入驻,项目“含新量”高;梁子湖区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梁子湖水生态展示馆让人眼前一亮;葛店开发区盛隆电气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创造了“葛店速度”;临空经济区顺丰航空基地工程项目(一期)已通过规划验收、竣工验收,项目建设成果令人鼓舞……

  “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项目建设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正在显现。但也要看到我市存在新开工项目仍然偏少、基础设施投资持续低迷、项目质量有待提升等困难和问题。”在2日上午召开的市“四大家”联席会议上,孙兵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上项目扩投资,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夯实全市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支撑;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四季度,全力打好收官战。

  孙兵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奋力冲刺年度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体现到做好全年工作上。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鼓作气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六个一”基层联系点工作,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及时为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强化作风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认真分析重要经济指标和重点行业企业发展情况,加强总结复盘,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继续狠抓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持续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提振消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办检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以良好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纪律,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孙兵要求,要毫不松懈守住底线。要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反思思想之弦是否松动懈怠、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各级责任是否压紧压实,强化交通卡口和“三站一场”查验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筑牢社会稳定底线,牢牢把握信访工作的政治属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严守安全生产红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孙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要认真组织学习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要系统谋划工作落实,充分利用花湖机场和武汉都市圈建设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加快“两区一枢纽”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定力护航全市高质量发展。

  陈平要求,要正确把握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奋力冲刺“全年红”目标,以鄂州之进服务湖北之进。要坚持不懈加强经济调度。健全调度机制,提高调度精度,加强沟通协调,以精准调度促经济增长。要坚持不懈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聚集创新人才。要坚持不懈塑造工业优势。抓好企业生产,抓细工业技改,抓实数字经济。要坚持不懈抓好招商引资。开展产业链招商,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建好专业产业园区。要坚持不懈扩大有效投资。谋划储备一批、落地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项目,力求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要坚持不懈提振消费信心。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积极打造消费场景,全力壮大商贸主体。要坚持不懈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实施强县工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要坚持不懈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助企,强化服务暖企,深化改革活企,确保全年完美收官。要着力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风险化解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公布了项目拉练评分结果,孙兵和陈平为拉练评比第一名葛店经开区、第二名临空经济区颁奖。

  会议还听取了市级领导三季度“六个一”联系点工作情况的书面汇报,市人大、市政协三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及四季度工作安排的现场汇报,通报了全市1-9月招商引资情况。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有包保任务的市领导,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现场观摩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