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上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中国式现代化探索鄂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11月17日,市委书记孙兵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锚定“两区一枢纽”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湖北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体现鄂州担当、凸显鄂州作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探索鄂州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孙兵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坚持系统思维,认真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力争早行动、早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以实招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奋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孙兵强调,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在枢纽建设上创优势,继续加快构建多式联运体系,积极完善功能平台,大力发展临空经济,着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在协调联动上勇争先,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推动“一主两极多点支撑”协同发力,推动城市功能协同联动,推动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协同共进。在创新引领上求突破,积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动产业集聚发展,持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持之以恒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质效。在绿色发展上见实效,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倾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模范城市。在民生改善上促提升,持续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切实筑牢社会保障网络,扎实推进健康鄂州建设。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守底线,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流域安全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孙兵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诲,坚持政治引领,弘扬实干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探索鄂州高质量发展路径。

  市领导卢辉、方勇、邱实,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