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湖机场开通鄂州至深圳货运航线 孙兵陈平见证首板货物卸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昨日凌晨4时21分,一架波音737全货机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经过近1小时40分钟装卸货物,飞机旋即飞往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这意味着鄂州═深圳货运航线正式开通。市委书记孙兵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见证首板货物卸机。
  在机场西跑道停机坪,“热烈祝贺鄂州花湖机场货运航线开通!”的横幅格外醒目。孙兵和陈平一行来到停机坪,迎接深圳直飞鄂州货运航班机组人员,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随着货机舱门打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首板货物上覆盖着“你好鄂州”4个大字,升降平台车精准对接货舱开始卸机。货物安全推出货舱后,首板航空货物通过升降平台车的滚轮,顺利从平台车上卸下并安全转移至库区。
  据悉,预计到2025年,花湖机场将开通国内航线50条左右、国际货运航线10条左右,货邮吞吐量达到245万吨。下一步,花湖机场将依托顺丰覆盖全国的中转能力、联通世界的快运网络,致力打造一张以全货机航线为主,客运航线为辅,构建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全球主要贸易伙伴的轴辐式航线网络;一张加快畅通至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成渝、中原、关中平原等国内主要城市群的轴辐式骨干航线网络。网络将联通国内年货邮吞吐量1万吨以上的机场,实现高品质物流服务国内24小时覆盖。花湖机场还将加快开通至日韩、东南亚、南亚及中东等周边国家首都、经济中心和商贸中心等重点城市以及至欧洲、北美和大洋洲重点货运枢纽之间的全货机航线,率先建成“全球123快货物流圈”,打造内陆开放“空中丝绸之路”。
  市领导余珂、尹彬;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国伟,总经理冯晓平,党委委员易建尧,副总经理李爱民、刘立新;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顺丰集团鄂州枢纽运营总指挥邓尚新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