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保障我市“两会”圆满顺利召开 孙兵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周奥)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协党组关于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加快推动“两区一枢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全力以赴“收好官”。锚定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实落地,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精准调度,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稳中求进“开好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入研究明年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坚持项目为王,狠抓项目建设,在“稳”的基础上力争质量、结构、效益、速度等各方面的“进”,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践中干在先、走在前、作贡献。要从严治党“护好航”。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三问三治三提升”行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和对外交往。发挥好鄂州花湖机场开放功能,坚持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抢抓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机遇,加快申建空港综合保税区,加紧推进机场口岸临时开放,积极争取临空经济区“一区四园”纳入湖北自贸区联动创新区范围,着力打造特殊政策先行区、外贸模式创新示范区、制度建设实验区,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上下要更高站位深化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这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会议圆满顺利召开。要更高质量服务保障。各方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共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实现组织“零失误”、程序“零遗漏”、材料“零差错”、安全“零报告”、服务“零差评”目标。要更高要求严明纪律。严明会风会纪,切实做到节俭办会、务实办会、高效办会、廉洁办会,保证大会选举工作顺利完成。要更高水平宣传引导。全面宣传推介,讲好鄂州故事,传播鄂州声音,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发声,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真正把“两会”开成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大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视频推进会精神,审议了《关于推动鄂州市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