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高质量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4 语音:播放

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高质量起草《市政府工作报告》

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全面准确领会今年经济工作、过去五年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中央、省委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党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党中央、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纲举目张的重大问题,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要以精准措施推动提质增量。着力在扩大内需、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上下功夫。要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高效统筹抓落实,团结协作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奋力冲刺收好官,谋篇蓄势开好局。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起草好《市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起草过程中,站位要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贯穿于报告之中,使之更加契合上级要求、符合鄂州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目标要明,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文字要精,以精炼的文字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给广大干部群众提振信心、鼓劲打气。感情要足,切实彰显民生情怀,让报告成为凝聚发展合力、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