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2-27 语音:播放

孙兵在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 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12月26日,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全市经济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统筹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上,13名企业家、“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代表畅所欲言。
  孙兵在讲话中指出,稳预期、强信心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当务之急、关键所在。信心来源于稳中向好的经济态势、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持续改善的发展环境,来源于有一批起支撑作用的民营骨干企业、有一批坚强战斗力的基层组织。我们要着力强信心,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
  孙兵强调,要着力稳增长。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千方百计稳定生产经营,坚定不移加快转型升级,坚定信心加大投入力度,为全市稳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科学确定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积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消费的基础作用,夯实经济稳定向好的基础支撑。要着力防风险。全市广大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金融风险防控,切实增强环保意识,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系统观念,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要紧盯重点领域,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孙兵要求,要着力推改革。坚定不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发挥改革主体作用,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要着力惠民生。切实筑牢社会保障网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让幸福生活常伴群众身边。
  市领导徐艳国、周秀华、余珂、陈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