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问候送真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孙兵陈平赴基层走访慰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蒋康康)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1月9日,市委书记孙兵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乡镇基层干部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诚挚美好的新春祝福。

  “现在身体状况怎么样?”“家里人都好吗?”“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带着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孙兵慰问段店镇武圣村困难退役军人陈佑章、困难群众陈思菲、困难学生陈高赞、困难党员陈甫安、困难道德模范万其斌。每到一处,孙兵都亲切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送上慰问金,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孙兵指出,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乡镇干部要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注,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在段店镇灯塘村村委会,孙兵与乡镇干部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要求,2023年,华容区要锚定打造武鄂同城化发展“加速器”目标定位,聚焦武鄂同城,在深度对接融入上实现更大突破。聚焦城乡融合,在建设美丽家园上迈出更大步伐。聚焦绿色发展,在塑造优美环境上争取更大进步。聚焦转型升级,在夯实产业基石上展现更大作为。以决战的状态苦干实干,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孙兵强调,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加快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短板弱项,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明确工作重点,组织实施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平稳有序转段。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五级书记责任体系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落实村村走到、户户上门要求,带头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坚决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在华容区社会福利中心,孙兵嘱咐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养老机构、社会福利院等重点机构疫情防控,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市领导陈攀、彭波参加活动。

  又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深入基层,走访慰问重点企业、退役军人、困难党员等,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位于葛店经开区的湖北瑞华光电有限公司,是“光芯屏端网”产业链上的重要企业。陈平对企业积极探索、努力创新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并感谢他们为鄂州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她指出,要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技术创新体系,在新的一年促蓝图变现实、化愿景为实景。

  来到鄂城区杜山镇路口村,陈平先后来到退役军人张改生、困难党员朱桂娥家,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等,了解群众所需所盼。陈平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乐观心态,努力把日子过得一年比一年好。她要求相关部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落实落细各项帮扶政策,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尽心尽力排忧解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市福利中心,陈平认真听取该中心运营情况介绍,并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她要求,要科学合理调度,注重人文关怀,加强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和精神慰藉,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老有所养幼有所育的政策体系,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和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市领导夏帆、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