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总结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3 语音:播放

  全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总结大会强调

  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

  持之以恒攻项目锲而不舍抓招商奋力实现“开门红”

  孙兵出席并讲话 徐艳国主持会议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李刘斈子)拉练项目促争先,晾晒比拼提实效。2月1日—2日,我市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拉练,并召开拉练总结大会。市委书记孙兵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市三级干部会议要求,以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击鼓催征,吹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冲锋号,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全年满堂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主持会议。

  亮项目、晒成绩、比作风、学先进。在鄂城区鄂州轩瑞电商仓储物流产业园项目现场,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临空经济区中康众盛智慧健康科技园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产值约12亿元/年;华容区武汉新城展示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产业创新升级新内核,带动传统产业及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此次15个拉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电商物流、乡村振兴、生物医药、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极大提升了我市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标注了城市发展的新高度,推动了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

  总结大会上,孙兵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才能赢未来。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切实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埋头苦干,持之以恒攻项目,锲而不舍抓招商,奋力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孙兵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顺应经济发展规律,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加速器”,着力扩增量、优存量、提质量,持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大力招引建设一批质量高、效益优、前景广的项目,以项目建设之“进”支撑发展之“稳”。要紧紧抓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基固本。

  孙兵要求,工作力度要再提升。全市上下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主抓手,用心谋划、主动作为、真情服务,以高质量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聚焦重点提进度,做实前期深度,牢牢抓住项目前期工作这个关键环节,加快开工速度,坚决杜绝“开而不工”,华而不实。加大建设力度,确保按期建成投用、投产达效。要精准高效抓招引,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找准方向、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高招引质效。要超前谋划抓储备,抢抓国家“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货币政策精准有力”的有利条件,聚焦重点产业、公共服务领域,精心做好项目研究、梳理、筛选工作,围绕项目三库“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提升项目转化率。要优化服务强保障,坚决落实“资金跟着项目走、土地跟着项目走、资源跟着项目走”,加强土地保障,为项目落地节约时间成本;强化资金保障,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级;加强用工保障,切实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

  孙兵要求,工作落实要再加力。要压实责任,“一把手”要责任上肩,冲在项目招引建设第一线,不仅做“坚强后盾”,更要身先士卒、攻城拔寨。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知责尽责,凭工作实绩说话,以项目落地达产说话,以市场主体满意说话。要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抓好项目建设的统筹协调和调度,逐一制定任务清单、进度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月月看、季度比、半年评、年度考”。要提升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着力提升抓项目能力和水平,提升招商引资能力,提升项目争取能力,提升项目服务能力。要强化督办,督查考核要动真碰硬、严督实考,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

  会上公布了项目拉练评分结果,孙兵和徐艳国为拉练评比第一名临空经济区、第二名华容区颁奖;会议还通报了全市2022年招商引资情况,有关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现场观摩或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