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早春行”助力武汉新城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04 语音:播放

金融“早春行”助力武汉新城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

268家企业与金融机构签订贷款协议1591.16亿元
陈平见证签约 孙兵出席活动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建设武汉新城,引来金融活水。2月3日,金融“早春行”助力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武汉新城现场推进会在我市举行。268家企业与各类金融机构签订融资贷款协议,协议总金额1591.16亿元。副省长陈平见证签约并讲话。市委书记孙兵介绍我市金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致欢迎辞。
  活动中,陈平代表省政府向全省金融系统和各大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对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早春行”活动首站来到武汉新城,既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更是金融系统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夺取“开门红”的重要举措。
  陈平强调,要乘势而上,抢抓武汉新城发展的历史机遇。在科学研判中做好战略对接,在提升实效中做好项目对接,在同频共振中做好服务对接,更好推动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建设成势见效。要携手奋进,合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引擎。高层次运筹,为强健“金融芯”提供坚实保障;高层次对标,构建全方位现代金融服务体系;高起点推进,发挥核心承载区的“领跑”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兵指出,当前,鄂州多重机遇叠加汇集,发展潜能持续增强。省委、省政府对鄂州寄予深切期望,明确要求“打造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国际一流航空货运枢纽”,进一步凸显鄂州作为全省重大战略核心承载区的重要地位。希望省级金融部门、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在鄂州复制推广湖北自贸区金融政策,加快设立更多金融分支机构,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鄂州将一如既往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金融风险防控,为金融机构在鄂州发展营造更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构建多赢发展新局面。
  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何丽君,省直相关部门、金融主管部门及省级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市领导余珂、陈攀、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前往容百锂电、瑞华光电等企业参观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