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武汉新城鄂州片区规划工作会上强调 在彰显深度精度上下功夫 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2月16日,我市召开武汉新城鄂州片区规划工作会。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高标准规划建设武汉新城鄂州片区,形成推动武鄂黄黄一体化建设、引领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发挥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市委副书记王玺玮出席会议。

  孙兵指出,鄂州片区是武汉新城重要组成部分,要围绕打造武汉新城“两高地、两中心、一样板”总体定位,既突出武汉新城的高度,又体现鄂州作为、展示鄂州地位,进一步深化、细化鄂州片区规划方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组建市区一体规划专班,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在充分考虑历史和现实的基础上融入新的要求,算好平衡账,细化完善规划方案,不断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营造武汉新城鄂州片区山水城融合的理想空间模式。

  孙兵强调,鄂州片区规划方案要与国土空间规划相统一,充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多规合一”,统筹做好规划管理与衔接,聚焦功能布局、公共服务、城市形态、重要节点、产业结构等,统筹考虑未来可能性与现实可行性,进一步在深度、精度上下功夫。要在建筑风貌上严格遵循武汉新城统一规划要求,进一步提升地下管网规划标准,算好“大局账”“长远账”“经济账”,做好武汉新城高铁站选址工作,全面掌握用地实情,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以细致周到的前期工作为后期工作降成本、减阻力。要坚持规划最优化、效益最大化,迅速拿出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分解量化指标,着力以周保月、以月保季,按照时序进度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市领导余珂、陈攀、卢辉、邱实、彭波,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