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

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 全媒体记者周奥、李刘斈子)2月22日,2023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孙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玺玮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会议强调,控制成本是衡量营商环境是否优化的关键。要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要以促进公平为重点,打造宽松有序的市场环境。促进准入公平,完善市场监管。把中介服务纳入营商环境体系,持续规范中介服务。要以提升服务为重点,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减少审批项目和环节。加强数字政务建设,变串联式审批为并联式审批。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以宜居宜业为重点,打造和谐包容的社会环境。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市场主体征信机制、社会治理体系。实施文明创建工程,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精神风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要以循环畅通为重点,打造自由便利的开放环境。强化“单一窗口”功能,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打造湖北自贸区升级版,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完善外商投资促进、保护、管理、服务机制,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良法善治为重点,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持续开展“三乱”专项整治行动。要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打造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促进人才要素有序流动,推进资本要素有效供给,创新土地要素配置方式。要以智慧高效为重点,打造完善便捷的设施环境。提升基础设施智能化水平,织密交通设施网络,优化城乡人居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