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专题研究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工作

坚持招商引资“第一任务”不动摇 发扬“四千”精神努力争先进位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23日,市委书记孙兵在全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工作会上强调,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扩大招商引资为经济发展赋能,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脚踏实地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通报了专班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专班驻外招商小分队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成员单位作表态发言。

  孙兵指出,招商引资是我市建设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的必然要求,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结构调整的必然要求,是培植财源的必然要求,也是产业强市的必然要求。要坚定招商引资工作是全市“第一任务”不动摇。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招商专班要全力投入招商引资工作,充分发挥专班优势,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争取更多项目签约、更多投资落地。

  孙兵强调,要有的放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始终做到将招商引资的前期谋划放在首位。要把创新招商方式方法作为招商的关键,发扬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山万水、千方百计“四千精神”,充分利用高校、科研院所、基金公司、商会、行业协会、驻外机构组织开展招商。要把营造良好的环境作为制胜法宝,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软硬件环境。要把招大引强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500强企业、主导产业链上的关键节点企业、“高精尖”企业、绿色环保企业。要把科研院所作为对接对象,作为科研成果的中试基地、转化基地和科研基地。要把招商成果和成效作为检验招商引资工作的唯一标准。

  孙兵要求,要发挥招商专班的特殊作用。坚持专班专责,专班成员必须脱产招商,奔赴招商引资主战场,在经济发展第一战场上发挥“尖刀班”作用,在招大引强上持续发力,激荡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市招商局要进一步加大业务指导、考核检查和通报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市领导周秀华、陈攀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