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临空经济区部分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方案 孙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2-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周奥、李刘斈子)2月23日,市委书记孙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临空经济区部分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玺玮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临空经济区外国语学校、市商务中心(星级酒店)室内装修及室外景观、S203道路景观绿化、武鄂高速花湖机场连接线(高速出口—机场南门)道路景观绿化等4个项目规划建设方案。

  临空经济区外国语学校占地面积约200亩,总建筑面积18.57万平方米。按照寄宿制学校要求,规划建设小学36个班、初中30个班、高中30个班、高中国际班8个班。学校建成投用后,将加快推进鄂州教育现代化。市商务中心(星级酒店)占地面积约40亩,总建筑面积55124平方米,共有客房331间,配有全日制餐厅、会议室、空中健身房、无边泳池等设施。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计划于今年底投入试运营,将填补鄂州花湖机场周边酒店功能空白,加快补齐我市城市功能短板。S203是鄂州花湖机场重要集疏运通道,该道路景观绿化提升范围起点在燕沙路,止于鄂州、黄石交界处,全长约21.1公里,绿化面积约27.3万平方米。武鄂高速花湖机场连接线是目前进出鄂州花湖机场的主要通道,实施绿化建设后将成为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会议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加速项目前期工作,优化设计施工方案,推动项目早建成、早受益。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共建共享,加强与武汉对接,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鄂州基础教育发展,加快推动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成势见效。要不断完善枢纽功能,加快补齐鄂州花湖机场周边配套服务设施短板,助力城市品质能级跃升。

  市领导徐艳国、余珂、夏帆、陈攀、尹彬、邱实,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璋,市政府秘书长傅宝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