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烽光电智慧水系统研发生产项目落户我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兮)3月5日,新烽光电&东新网智智慧水系统研究院及智慧水系统研发生产项目在庙岭镇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内未来三路西侧、云端二路北侧举行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宣布项目开工。

  据悉,此次开工建设的智慧水系统研究院及智慧水系统研发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0090.55万元,项目用地41.39亩,总建筑面积68853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面积2.8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中心传感器研发生产车间及生产配套用房,用于水系统信息化水量、水质监测传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二期建设面积4.03万平方米,建设生产研发中心电装车间、大数据处理研发中心、数据测试调试中心等,用于水系统信息化一体化装备及数据处理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水量、水质监测传感器年产1.5万只和水量、水质监测一体化装备年产1500台套的生产能力,5000万条/年水数据处理服务能力。正常年可实现含税收入47500万元,在5年内提供就业岗位580个。

  该项目的开工建设有利于优化产业结构,激发发展后劲,为华容区打造武鄂同城化发展“加速器”提供坚强支撑。该项目落地将对加快我市相关产业聚集起到积极示范作用。项目建成后,对于我市进一步壮大相关产业实力,加快光谷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产业进程,促进水系统信息化行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引领作用。

  据介绍,华容区将积极支持智慧水系统研发生产项目建设,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确保整个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活动现场,智慧河湖与生态修复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海绵城市建设水系统科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实验基地揭牌成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