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鄂黄黄签订“跨域通办”区级合作协议 四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不再“折返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3-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王凤玲 通讯员杨熙)3月7日,武鄂黄黄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区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我市葛店经开区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冈市黄州区、黄石市黄石开发区·铁山区之间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通道正式打通。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捷度,深入贯彻省委“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家、省、市“跨域通办”文件精神,在武汉都市圈政务服务“一圈通办”、武汉市与相关市“跨域通办”合作的基础上,推动武鄂黄黄“跨域通办”工作在区级层面落地落实,经武汉、鄂州、黄冈、黄石四地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部门友好协商,选取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鄂州市葛店经开区行政审批局、黄冈市黄州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黄石市黄石开发区·铁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结成武鄂黄黄“跨域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合作协议以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为遵循,从梳理业务清单、规范业务标准、统一操作流程、线下开设“跨域通办”专窗、强化数据资源共享应用、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和创新“跨域通办”合作模式等7个方面达成共识,通过推行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服务方式,实现四地企业、群众异地办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就近办成事,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黄冈市黄州区、黄石市黄石开发区·铁山区开展深度合作,按照协议内容,在落实“跨域通办”基础上,逐步在商事登记等领域试点探索“跨域通办”+“证照联办”服务模式,推动实现“跨域通办”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助力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一事联办”,充分释放四地合作机制红利,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进一步强化跨行政区域共建共享,共绘政务服务事业发展新图景,谱写武鄂黄黄同城化发展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