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新春第一会” 孙兵出席并讲话 王玺玮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8 语音:播放

  全市坚定不移推进省级重大战略实施动员大会提出

  撸起袖子加油干   凝心聚力再出发

  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鄂州作为

  孙兵出席并讲话 王玺玮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全市坚定不移推进省级重大战略实施动员大会现场。 全媒体记者 戴曾婕 摄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27日,鄂州市召开“新春第一会”,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推进省级重大战略实施。市委书记孙兵出席会议并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此次会议既是收心会,也是动员会,更是誓师会,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担当重任、肩负责任,强认识、高站位、绷紧弦、铆足劲、用全力、向前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省级重大战略实施,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鄂州作为。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玺玮主持会议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

  孙兵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坚定不移按照省委要求,努力推动省级重大战略在鄂州落地落实。坚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守牢流域安全底线,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持以城市集中为方向,推动两大省级战略落地生根。以花湖机场为依托,探索建设国际自由贸易航空港。加快建设枢纽节点,加快建设门户节点,加快建设流量节点。以武汉新城为支撑,着力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主引擎。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功能品质,完善交通体系,推动人气集聚。坚持以产业集中为抓手,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把握高科技特征,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把握高质量特征,推动产业链式发展。把握高效能特征,推动产业集约发展。坚持以信息化赋能,深入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持续深化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持续深化信息化与农业现代化融合发展。坚持以共同缔造为载体,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下察解暖”实践活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着力打造完整社区,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孙兵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坚决落实“扩大有效益的投资”重要要求,锲而不舍抓招商,持之以恒攻项目,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把牢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存量项目建设任务,千方百计完成增量项目招引任务。破解困难问题,更大力度解决项目前期问题、要素供给问题、入库纳统问题。提升投资质量,强化项目闭环管理,完善项目生成机制,凝聚强大改革合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降低企业成本,切实提高服务效能,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孙兵要求,要坚持用科学方法论指导鄂州高质量发展。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推动省级重大战略在鄂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解放思想抓落实,破除思维定式,从固有经验中走出来。深化改革开放,从内陆思维中走出来。保持战略定力,从久久为功中干出来。提升能力抓落实,提升政治能力,锤炼思维能力,强化实践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坚决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把今年作风建设重点放在整治形式主义上,坚持举一反三,迅速自查自纠,以严肃问责倒逼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完善考核抓落实,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改、以考促效,调整完善指标,健全考核机制,强化结果运用,努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王玺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用好招商策略,用好链式招商、校友招商、以商招商等招商方式“走出去”精准招商,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招商成功率,完善招商体制机制,在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作出鄂州贡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3年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各区、葛店经开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市发改委、市招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葛店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