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检查督导高速公路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争分夺秒除雪清障 确保高速安全通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4-02-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2月24日,市委书记孙兵赴我市境内高速公路实地督导检查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对全市交通保畅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针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特点,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城市平稳运行、社会大局稳定。
  在武鄂高速鄂州中收费站,孙兵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各重点路段的应对准备和道路管控等工作情况。随后,孙兵进入高速,沿线检查高速公路除冰除雪、应急保障物资储备、人员和机械设备配备等情况,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督促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科学分段处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统筹人员和设备调度,确保物资、设备、人员准备充足,全面提升应对处置工作效率,加强路面巡查检查,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孙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政警路企“四位一体”协同机制,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除冰除雪保畅工作。要狠抓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等重点交通领域除冰除雪工作,做到“即下即清、雪停路清”。要明确工作标准,切实做到不留积雪、路面见黑。要做好后勤准备,保障好各类机械物资供应,做到人休机械不休。各地要组织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进来,备强用足抢险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加强统一调度,及时除冰除雪,切实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市领导卢辉、方勇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